低产至上
 

【原创】恋爱无期(黄黑)

文章设定:

本科交换生黑子X 兼职模特黄濑

大学设定,几乎与篮球无关

黄濑长期活在记忆中

他人出没,酱油存在

赤司主为帝光赤人格,以姓氏称呼

初恋双向暗恋狗血清新逗比日常什么的各种文风混乱

各种拖剧情但请相信这是为了铺垫而存在

中长篇,但愿不会坑

文笔渣,但努力不OOC

被各种论文逼出来的产物


(一)

     

     “小黑子,小黑子,你看你看!”偌大空旷的学校天台上,一名金黄发色的少年盘膝就地而坐,兴奋地叫道。


     “……”


       抵不住那有点烦人吵闹的呼喊声,被称作小黑子的少年面无表情地抬起头,用眼睛余光瞄了一下身旁被金黄发色少年单手举着的疑似杂志的东西,然后又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的便当上。


     “黄濑君,午休时间能不能安静地吃顿饭。”少年淡漠地说道,疑问的句式被他毫无起伏的声调硬说成肯定句。


     “谁叫小黑子你这么冷漠!”金黄发色少年不死心地把“杂志”往黑子脸推近,上扬的语调显示出少年兴高采烈的情绪,“看,这是我最新的写真集,是不是特别帅气~”


     “不是。”斩钉截铁道过后,感觉肚子已经有七分饱的黑子放下手中的筷子,出神地看着还剩下许多的便当,心想明天午饭的份量还是少一点比较好,也就忽略了黄濑一脸落寞的表情。


     “真过分!小黑子真是太过分了!”


     “谢谢夸奖……”


     “才不是在夸你!”


       对于黄濑一副表达着不满的别扭神情和语气,黑子则显得从容淡定,对于自己刚刚说出口的话可能伤害到对方这一点毫无自觉性。而从刚刚的情况看,明知道黑子对写真集没有任何兴趣,黄濑却摆出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


     “这可是很多粉丝梦寐以求的东西,小黑子你怎么能这么说!”


     “既然这样,这个给黄濑君的粉丝看不就行了么。”收拾好便当盒之后,黑子站起来拍拍身后灰尘,“午休时间快结束了,不快点下去的话,下午的课就要迟到了。”


     “虽说这样没错,可是,”看着少年走向天台门口,与自己逐渐拉开距离,黄濑站直了身子,“我只不过是想让小黑子知道我有这么帅气的一面而已啦。”


     “因为你对我而言是个很重要的人……”

 

 

 

       懵懵懂懂地从梦中醒来,黑子哲也慢慢睁开眼睛,映入瞳里的是窗外逐渐泛白的天色,带着丝丝淡红的云霞,他伸展了一下因长时间枕着脑袋而发麻的双臂,同时扫了一眼桌上电脑旁的时钟。


       5:40,看来通宵途中又睡着了,黑子望了一眼依然空白的电子文档,结果还是没什么进展,如此想着的他叹了一口气,缓缓从椅子站起来,决定先淋个浴清醒下头脑。


       今天的课10点才开始,离现在还有4个多小时的时间。步行的话,从宿舍出发后20分钟也就到学校了,按理是可以睡个回笼觉。不过自醒来之后,黑子就无由来的觉得一顿郁闷,淋浴过后更是睡意全无。考虑到学校图书馆最早9点才开门,提早出门也是无处可去,他便打消现在外出的念头,去厨房做了个简单的早餐之后,回到房间继续坐在椅子上盯着宿舍的墙面发呆。


       这次这种状态已经维持了多久了,黑子记得不太清楚了,只是觉得这次时间过长,长得让自己开始有点烦躁。自半年前作为学校文学系的交换生来到英国之后,黑子的学业任务一下子变得繁重起来,生活开始被各种课题充斥着,平常一个月内要完成两三篇两千到三千字左右的论文报告已经司空见惯的事。不但如此,有时遇着比较棘手的课题,常会因为毫无思路而拖延了写作进度,发生了截稿日期前不得不彻夜通宵赶论文的状况。对于他而言,这种状态带来的糟糕感毫不亚于青峰大辉看到桃井五月为他亲自特制的便当时那种面如死灰的表情。现在,黑子很不幸的又一次陷入这种状态中,自从新学期开始不久。


       还因为这个,梦到那人,真没出息……黑子暗暗自嘲,看着墙上日历被红笔特意圈画出来的日期,又喃喃道,“又只剩下一周时间了么。”


     “嘀嘀嘀……”突然,手机的铃声连续响起,黑子的注意力一下子从日历被转移过去。他下意识打开手机屏幕,发现是来自现身在日本的赤司征十郎的来电,于是不敢怠慢地按下接通一键。


     “你好,赤司君。”


     “早上好,黑子,看来已经起来了。”


     “是的,请问赤司君有什么事吗?”


     “只是来关心一下你在英国这边新学期的状况,不行么。”


     “……”这绝对是明知故问,察觉到电话另一头的那个红发男人的愉悦心情,黑子无奈地想,赤司君果然是个有点恶趣味的人。但鉴于赤司初高中时期一向雷厉风行的行事风格和个人性格,黑子没选择把这个想法说出来,而是默默地把它藏在心里。


     “我猜黑子你现在想的是,赤司征十郎是个恶趣味的男人。”


     “……”对于隔着半个地球也能猜中自己心思的人,黑子开始猜测其实赤司的天帝之眼还能开外挂具备千里眼功能。他深呼吸一口气,尽量保持一向平静的语气说道,“赤司君,请不要再开玩笑了。关于新学期的话题,前段时间我们不是已经聊过了么?”


    “黑子你还是那样一本正经,真是有点无趣。”听出对头话音里浓浓的疲倦感后,赤司猜测黑子十有八九又是为了论文熬了夜,便也不再戏弄他,自然地转移话题,“那我没记错的话,你交换生的学习生活应该还有一年多的时间。”


    “是的。”


    “虽然我不想多管闲事,但是黑子,”赤司的嗓音陡然一转,变得低沉起来,而听到此话的黑子突然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并有种想要挂断电话的冲动。


“你还要继续逃么?” 

 


——TBC——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 冰镇麻薯水煮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