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至上
 

【原创】恋爱无期(黄黑)

(四)

     

     “自习途中请不要睡觉。”


     “疼疼疼!”


       本来全神贯注地复习考试知识点的蓝发少年,无意间瞥了一眼坐在身旁的金发队友,发现那个平时稍显聒噪的少年的手上的笔纹丝不动,眼睛已然闭上,单手撑着的头脑一上一下微微晃动,明显就是进入瞌睡状态。


       颜值高的人果然睡相也好看……


       内心真切希望自己能这么想的黑子哲也,伸出手来轻轻抚上少年宁静的睡脸,一边心里感叹少年良好的皮肤触感,一边狠狠地掐着他的脸皮往外扯,让少年一瞬间就痛醒过来。


     “黄濑君,你以为我是为什么才会浪费周末的时间跟你来到图书馆的。”


     “为了和我约会~”


       听到黄濑似开玩笑的发言,黑子什么也不说,目光移回到课本,可是手再一次快速捏住黄濑的脸颊,用比刚刚多两倍的力度往靠自己的方向扯。


     “疼疼疼疼疼——!”


     “这里是图书馆,请安静一点。”虽说如此,但黑子不动声色地又加重了几分手劲。


     “我我我知道了,总总总之小黑子你先放手,疼!——”


       放开黄濑的脸过后,无视黄濑一面委屈揉着自己脸蛋的动作和神情,黑子的手轻轻压着摊在黄濑面前的练习题本边缘,修长的手指看似随意的指着某一道题目,“这里,汉字写错了。”


     “哎!真的是……小黑子你果然很厉害,居然这个也能看出来。”


     “虽然很荣幸你这么夸我,但是能不能请黄濑君再努力点。”


     “就算你这么说……”黄濑倒下头脑,埋首在课本里,额前的刘海发丝一下子散开在桌子上,“总觉得这些东西太难懂看不进去。”


     “反正,如果这次考试国文又不及格,感到困扰的人又不是我。”黑子淡定地翻过一页书,“因为屡次国文考试不及格而被强制性要求参加学校暑期补习,影响了篮球部的训练,最后被赤司君特别优待的话,黄濑君请你好好保重。”


     “小黑子,能不能不要一脸镇定说这么恐怖的话……”


     “那就请黄濑君好好地加油,不然让我来帮你补习就毫无意义了。”


       黄濑扭了下脖子,贴着桌子地将脸转向黑子的方向,仰视着蓝发少年盯着课堂笔记的柔和而认真的脸庞,突然感觉心脏的跳动脉搏又开始逐渐加速。


     “小黑子,不如这样吧。”黄濑坐直身子,琥珀色的眼瞳却依然凝视着黑子的清秀的脸孔,“如果我这次国文考试及格了,小黑子来和我约会吧。”


       黑子暂停翻页的动作,眼神瞟向黄濑的方向,和黄濑进行对视。


     “这样的话,我一定会干劲十足地去备考的!”


     “不要。”几秒过后,黑子的目光继续聚集在笔记本上,不假思索拒绝了黄濑的提议。


     “好过分……”像受到巨大打击似的,黄濑又一下子倒在桌子上,“小黑子真小气,给我点奖励又没什么。”


     “两个男的去约会能干什么。不过,”黑子顿了顿语气,“暑假期间会有夏日祭。”


     “黄濑君在这次考试表现得好的话,和你一起去看夏日祭的烟火也无妨哦。”


     “小黑子……”听到黑子类似邀约的言语,黄濑心里头感动万分,忍不住一下子环着黑子的脖颈,抱住他的头不停地蹭,“真是的,小黑子一点都不坦率。”


     “黄濑君,请你放开我……”感觉发型已经被身旁的金发少年蹭乱,黑子面无表情地抬手硬是推开那张帅气的犯蠢脸蛋,“你很重呀。”


     “能和你相遇真的太好了……”

 

 

 

     “嘀嗒嘀嗒……”


      在寂静夜晚的房间里,时钟任由分针划过一圈又一圈,它的声音显得格外响亮。


       黑子眉头紧锁着,双手放在键盘上,不敢有任何懈怠地盯着电脑屏幕,正马不停蹄地快速打字。


       现在是12点正,距离最后的作业上交的截止时间还剩下不到20个小时的时间。而黑子可悲地发现,当完成了2000字的撰写后,因为文章的思路刚好断了,导致了后半段的论文不得不以龟速来完成。现在,又由于快到论文提交时间的临界点,他又要不可避免地熬夜赶论文。


       一边默默懊恼自己有时候会在关键时候掉链子的黑子虽没显露多少神情,但是平常一副静若止水的心境已经开始稍显浮躁起来。只是,因为把心情隐藏得很好,并没让人发现而已。


     然而,实际上,对于每次都要通宵赶论文这事,黑子的心境是这简直比监督逼着登上学校天台并在全校师生的眼底下全裸告白还要心累……


       黑子无意回想起那个经常被说成缺乏女子力的爽朗学姐。那时在城凛篮球队的时候,虽因为有这么一位魔鬼监督在,黑子度过了一段某个意义上极为辛酸的日子,但即使如此,他还是乐在其中。毕竟,当初没加入城凛篮球队的话,他是不会和城凛的伙伴相遇,既没有机会和奇迹的世代对峙,也甚少跟那个人再有交集……


       不好,现在还不是该感叹春秋的时候。


       黑子摇了摇头,把多余的心绪晃出脑外,扫了一眼文档工作栏的左下方,发现论文的字数距要求还差一截。他轻轻叹了一口气,推了推鼻梁上只有长时间工作才戴的黑框眼镜,敦促已开始产生些微困意的自己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再次敲打起键盘。


 

——TBC——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6)
 
上一篇
下一篇
© 冰镇麻薯水煮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