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至上
 

【原创】恋爱无期(黄黑)(九)

     “仔细一看,小黑子的眼睛真不是一般的大。“


     “皮肤也好白暂,像女孩子的一样。”


     “身体也特别纤细,完全看不出是打篮球的。”


     “综上所述,小黑子试下这套衣服如何~”


       黑子哲也淡淡地扫了一脸期待地闪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的金发男生和他手里变戏法似出来的女式水手服及蓝色披肩假发一眼,一把抓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和背包,向门口走去。


     “我要回去了。”


       于是,从摄影棚那边赶过来本来只是想催促下黄濑赶快就位的经纪人一踏入化妆间,就撞见一位面露难色的蓝发少年和自家的签约模特正一人一边死命地拉扯着件深蓝色的长袖衣服,进行着僵持长久的拉锯战的这一幕。黄濑明显正处于下风中,因为他只能抓紧衣服的一角,少年则是将衣服的大半部分都抱在怀里。从少年的态度和两人的对话中,不难看出目前这个情形是蓝发少年想离开,而黄濑在极力用行动来挽留对方。


     “黄濑君,请放开我的外套,再这样下去它会坏掉的。”


     “我不要!既然小黑子来了,那就是答应了,所以不能反悔!”


     “别误会了,今天是因为顺路才来看看而已。”


     “即使如此,我也不会轻易就放走小黑子的!”


     “我可没义务在这里陪你玩恶趣味的cosplay。“


     “小黑子在说什么呢,这是试装啦,试装~只是想看看效果如何而已,这对接下来的摄影工作会有重大影响的。“


     “那反正拍摄的对象都是黄濑君,黄濑君你自己试不就好了吗。非常抱歉,恕我不能奉陪。”


       在两人悄然不知的情况下,黄濑的经纪人迅速走近了同时在场的有点呆愣的化妆师,问道:“怎么回事?“


     “这个呀,“化妆师柔和的脸庞生出一分无奈的笑容,”稍微有点难搞……“


     “凉太这么执着于一个人,今天还是第一次看到。“


       在艰难地抢救自己外套的黑子哲也很坚定地表示,今天他来黄濑作为模特时隶属的工作事务所纯属是个巧合,而且一开始他是拒绝来这个地方的。


       在来这里之前,黑子刚在某家书店溜达完一圈,只因听说了那里有自己一直在寻找的小说的后续作品的存货,所以趁着空闲的周六,专门到那家店所处的地段跑了一趟。没想到的是,在原路返回的途中,他正好迎面撞上那抹只要一上大街就必定会招蜂惹蝶的高调金色。


     “好巧呀,小黑子~。”活泼上扬的尾音毫不掩饰地彰显着那人无与伦比的好心情。


     “你好,黄濑君。“


       轻描淡写地和黄濑打了一声招呼之后,黑子往旁挪移了下身子,试图绕过这个高大的身躯,前往车站。只是,不管往左还是往右,身前的黄濑总是和他向同一方向移动,仿佛是故意一般,一心要堵住他的去路。而令黑子有点无语的是,这个家伙对自己给他人造成困扰的这点一点都不自知,还若无其事地和人家聊天。


     “小黑子在这里干什么呀?“


       但黑子不打算回应他的问题,只是用一贯文质彬彬的语气对黄濑说道:“黄濑君,你挡着我的路了,麻烦让开一下。“


     “难道因为改变心意了,所以来事务所找我了?“而黄濑也同样装着没听到黑子的请求,依然一副我行我素的样子。


       见着他虽然一脸笑眯眯,但明显一副“休想通行“的强硬态势地站在自己面前,黑子扶额,暗叫麻烦。他稍稍抬起了拎着放有小说的袋子的手,让袋子在黄濑面前晃了一下。


     “不是,今天只是来这里买书而已。说起来,黄濑君所属的事务所是在……”


     “就在那里哟。”


       黑子平静的目光顺着黄濑伸手指向的方向望去,视力不错的他发现离他们200米远左右的地方耸立着一栋写字楼。


       顿时,蓝发少年产生了种“接下来会变得更加麻烦”的预感。


     “今天因为有工作,所以我就来了。对了对了,难得来了,小黑子进来参观下吧~~“


     “不,不用了。”


       黑子后退一步,微微向前欠身,给了黄濑一个十分标准的鞠躬,“很感谢黄濑君的好意,但是如果外人的进出对黄濑君的工作造成困扰,我会很过意不去,所以请……“


     “关于这个,小黑子不用担心哦。“


       黄濑打断了黑子的话,他走前一步,轻轻拍了拍黑子的肩膀。


     “先前我不也说过么,小黑子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湿热的气息突然再次萦绕在耳畔,带有点意味深长的魔性嗓音,令黑子又像触了电一般颤抖了一下,弯下的背脊立刻挺直了起来,身体反射性地往后退,捂住自己有点发热的耳朵,竭力和黄濑保持一定的距离。


     “倒不如说,我很希望小黑子能来……”


       黑子往视线上方望去,映入眼帘的是那张熟悉的,现在看起来有点欠揍的,轻浮的,一旦陷进去又让人难以移开视线的眩目笑脸。


     “所以,小黑子会来的,对吧~“


       被黄濑一直这样盯着自己的脸,黑子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便微微撇开和黄濑对视的眼神,脸上却罕见地泛上点红晕。


     “……我明白了,但下不为例。“


       这声音,怎么听起来好像还带了那么几分羞涩……


       一点都不像平时的自己。




     “小黑子,我……“


       只有两个人的厨房显得尤为安静,就连洗碗池中轻微的滴水声也分为清晰。水从水龙头出口自由落下,一滴一滴,缓慢地滴落到正在浸泡着的铁锅里,泛起一次又一次微不足道的涟漪。


       黑子歪了歪脑袋,眨了几下因被呛到逼出了些生理泪水而有点水汽的大眼睛,耐心地等待着黄濑接下来的话语,从而没有留意饭桌上自己的手和黄濑的指尖还差几厘米距离的事实。


      “就是那个……”


        黄濑心里紧张得要死,尽管他极力维持着一副镇定的样子。


      “我……你……痛!——”


        可惜,由于太过紧张,他悲催地不小心咬到自己的舌头。


        一瞬间,好不容易积储的所有勇气一下子化为乌有。


       黄濑吃痛地垂下头,伸向黑子的手也反射性地收回来。


        WTF!他内心呐喊一句。


       他黄濑凉太好不容易正儿八经地,终于萌生了要将自己的心意好好传达出去的念头,差一点就成功了,关键时刻居然还掉链子。


     “那个,黄濑君,你没事吧……“


       可恶,还害得小黑子担心。


       黄濑觉得头顶上方好像飘着一朵乌云,正哗啦啦地浇淋着他自己,仿佛是在幸灾乐祸着,嘲笑着如此不中用的自己。


       人生的灰暗也不过如是。


       只是,现在就放弃,未必早了点。


       这么想的黄濑刷的一下重新抬起头来,不由分说地一把抓起黑子的手,用另外一手搭在青年的肩膀上,稳住他的身体,拉近两人的距离。


     “黄濑……君?“


       既然顺水推舟不成,那就一鼓作气吧。


     “小黑子,你听我说——“黄濑眼神坚定地盯着黑子。


     “在这之前,能不能先放开我的手。“


     “不,“黄濑把黑子的手凑到唇边,目光明亮而温柔地注视着那一汪水蓝色,吐出的气息喷洒在那紧握的五指上,温热而瘙痒的感觉仿佛沿着手背,手腕,手臂,肩膀一路向上,直达黑子的左胸部位,让隐藏在这之下的心脏的跳动越发不可控制地激烈起来。


     “小黑子,其实一直以来——“


     “嘀嘀嘀嘀嘀嘀——”


       黄濑再次被一段突而其来插进来的铃声打断。


     “抱歉,接个电话。”


       黑子看着黄濑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松开了自己的手,转身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举到耳边,按下了通话键,习惯性地道了一声招呼。


     “喂,你好,这里是黄濑凉太~~“


       这前后两种截然不同的语气衔接之自然,转换之快速令黑子不得不赞叹一句。


     “凉太你这家伙滚到哪里去了这么晚还不回来作死呀今天不是叫你好好待在酒店里休息一天少在外头抛头露面招惹麻烦吗这里又不是日本万一出事了明天工作缺席了得罪了人家怎么办到时候是不是你帮忙跟公司搞定赔偿的事情呀……“


       刚一接通电话,经纪人气急败坏的声音就隔着手机屏幕传进黄濑的耳朵里,劈头盖脑就是一顿骂。因那嗓门过于震耳欲聋,黄濑把手机拿开到离耳朵远一点点的地方,一手堵住了一边的耳朵。等到经纪人的怒火终于发泄完毕,他才开口,耐着性子地安抚经纪人的情绪,连声附和道。


     “啊啊,抱歉抱歉,行行行,我现在回来,OK?“


       挂断了电话后,为了不让经纪人再大发雷霆,赶紧回去,黄濑不得已放弃这次的机会,径自走到厨房的门口,回头对黑子一笑。


     “就是这样,今天我就先告辞了,小黑子,我有空再来找你玩。咖喱很好吃,多谢款待。”


     “拜拜,虽然很想这么说,但我先确认下,黄濑君你知道回去的路吗?”


     “啊,呃,这个……“被黑子这么一问,黄濑不自觉挠挠自己的脸,开门的动作也有点僵硬,“总会有办法的吧……”


     “唉!“黑子叹了口气,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拿起放在饭桌上的钥匙站了起来,站了起来,走到黄濑身旁,推开厨房半掩的门。


     “既然如此,就由我来送黄濑君一程吧。等等,我先回寝室拿下外套。”


     “虽然这里治安不错,不过对于一些不熟悉环境的外人来讲,天黑过后还是会有点危险。”


     “尤其像黄濑君这种人。“


     “为什么?如果这样的话,小黑子不就更容易遇到危险吗?”黄濑跟着黑子走到了乘电梯处,不解地问道。


     “我已经来了这里有一年了。“边整理好内外的衣领,边走进电梯按下1楼的按钮,黑子有点意味不明地瞟了黄濑一眼:”但是,黄濑君跟我不同,你要小心点。“


     “在我们宿舍和学校之间有条抄近路的小道,在晚上的时候,不但是女生,男生经往那里的话,也会遭遇袭击哦。而且,听说那些受到袭击的男生,嗯,多半外貌条件是不错的。”


       所以,你懂我的意思吧。


       黑子和黄濑的目光交汇了一下,看了一眼黄濑紧抿双唇,有所深思的样子,得知他心领神会后,黑子便安然地踏出了安全着落到1楼的电梯,任黄濑跟随在后,走到公寓的外头。不料,刚离开公寓不远,黑子就感觉身后突然有一个重量压了下来,一双手臂正紧紧地环着自己的脖子,一时间令自己有点呼吸不过来。


     “黄,黄濑君?“


       之后,他听到黄濑稍稍颤抖的声音,明显透露着不安。


     “小小黑子,这这不是真的吧,不然太可怕了!QAQ”


     “姑且不论真或假,我很痛苦,请黄濑君你先放开我。“


     “不要!我很害怕,如果……”


     “不会的。”黑子温和地说道,感到肩上的力度终于有点减弱,他就着一点点空间艰难地转过身,踮起脚,轻轻地抚摸了下现在看起来像大型粘人忠犬在撒娇的黄濑的脑袋。


     “请黄濑君放心,相信我,你不会有事的。”


     “但是小黑子这么可爱,万一回去时被某个痴汉缠上怎怎怎么办!啊啊,想想都觉得可怕!QAQ”


       当黄濑这么一说时,黑子的手陡然僵在半空中。


     “不行不行,要不小黑子今晚索性就跟我一起去酒店吧,晚上一个人回去太危险了。反正明天也是周日,学校没课,明早再回去也不迟。对了,不如小黑子跟着我一起去拍外景吧。”


     “…………“


       终于知道黄濑在担心什么的黑子再次叹了口气。他做了个手势让黄濑微微弯下腰,双手的拇指和食指各捏住黄濑一边的脸颊,在金发男子毫无预兆之时使劲地往外扯。


     “痛痛痛痛!——”瞬间,黄濑的叫痛声响彻在公寓外头的大道上。


     “这旁边是学校宿舍,学生休息的地方,好歹请黄濑君保持下安静。”黑子一面感叹着模特的皮肤弹性就是好,一面继续揉捏拉扯着黄濑的脸,“真是的,黄濑君把我当什么人了。我都已经成年了,可以好好保护自己了。“


     “但是但是,我不要小黑子被来路不明的怪蜀黍拐了!“


     “黄濑君真是瞎担心。”


       黑子松开黄濑的脸皮,轻轻拍打着他面部肌肉两侧的地方。正当黄濑以为可以解放时,黑子又很自然地捧起黄濑的脸,两只圆滚滚的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他不禁睁大的眼瞳。


     “我不会有事的,黄濑君也一样。如果还不放心的话,黄濑君可以把你的联系方式留给我,等我回来的时候跟你说一声。”


     “这样,你安心了吗?”


       黑子的这番话宛如给黄濑打下一记强力的定心剂,让他逐渐安静下来,不再吵闹。蓝发青年手中的温热自掌心慢慢传递给了黄濑,仿佛被烧红了似的,让黄濑脸上的温度也一下子蹿高。黄濑有点害羞地别开自己的视线,嘴里嘟哝着:“啊,嗯,既然小黑子都这么说了,那就没办法了。”


     “不过,作为交换,小黑子也要把你的联系方式告诉我!“


     “好。“


       语毕,黑子掏出手机。正要记下黄濑的联系方式时,他却发现手机屏幕上方提醒Line上有新的信息。黑子顺手点开一看,赫然只有几个简洁的字体出现在留言上。


      “24小时之内回复我。”


                 BY 赤司征十郎


—— TBC ——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12)
 
上一篇
下一篇
© 冰镇麻薯水煮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