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至上
 

Poison【赤黑】

(二)

       上周六,地点,第一图书馆。


     “那个,不好意思,青峰君,又要麻烦你了。”


     “没关系,哲你不用这么见外,反正今天我跟烦濑也没什么要忙的。”青峰把撒了一地的旧纸张踢到一边,勉强腾出一块小空地,把怀里塞得满满的纸箱重重地放下。


     “对呀,小黑子你别在意。还有小青峰你那是什么称呼……”环视这个处于第一图书馆顶阁的杂乱无章蜘蛛网遍布的房间,黄濑手掩着鼻子,以免吸入飘散在空气里的灰尘,“不过,小黑子,图书馆管理员的职务也包括这些吗?你一个人搞是不是太勉强了?”


     “关于这个,”黑子用力地推开用钉子固定修复好,破旧不堪的木窗门,好给房间通通风,窗门被打开时发出了“咔吱咔吱”的刺耳声音,使他不由得也皱皱了眉。


     “跟图书管理员的职务无关,只是我个人自愿这么做而已。实际上,现在的实验室是我从老师那里借来的,相对作为交换条件,我答应了他,要帮忙定期清理一下这里。“


     “这个房间本来是也是作为实验室供人使用,但后来因为产生了一些不太好的传闻,所以就没有人敢来这里了。之后又有人觉得可惜,就把它当作储物间存放一些过期作废的文书资料。现在就如你们所见,它完全变成了个杂物间了。“


     “不好的传闻……“青峰听了黑子的一番话后,全身不禁起了鸡皮疙瘩,他把手抱在胸前,打了个冷颤,”总觉得有点冷。“


     “为什么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黄濑闻言,视线也不由自主地瞟向边说边若无其事地捡起绊倒在地上的扫帚,把它摆正在墙壁上的黑子。


     “不过也挺好的,因为在这里可以搜到很多对研究有帮助的道具和材料,比如……”


     “乓——“


       房间里发出某个物体掉落的声音,打断黑子的话。被转移注意力的三人循声音望过去,发现一个球体类的东西正好滚在黄濑的脚边。黄濑弯下腰,捡起物品,外表摸起来软软的和有点弹性,粗略一看,大小跟一般的水晶球无疑,里面是呈半透明状,流动着些淡红的液体,轻轻一晃,在窗外阳光的折射下,竟产生了些许艳丽的颜色。


     “这是什么……“黄濑好奇地盯着球体,然而正当要仔细观察的时候,窗外忽然刮进来一阵强烈的风,迫使他闭上眼睛好一会,免得风沙入眼。等风停了,再次睁眼时,黄濑发现东西已经不在自己手里。


     “嘻嘻嘻嘻嘻!看我发现了些什么~~“


       这声音……


     “黄濑君,头顶上。“


       顺着黑子手指的方向,黄濑抬头往上望,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矮矮胖胖,穿着鲜艳,尖耳朵,圆眼睛,塌鼻子,大嘴巴的小家伙漂浮在空中,怀里抱着的正是刚刚在黄濑手上的物体。


       黄濑一眼就认出那只是出没在学院里最为调皮捣蛋的精灵,没有之一。


     “喂!皮皮,快把东西还回来。“


     “我不!——那是什么?哈哈哈,三个蠢蛋!居然这么容易就被本大爷抢走了东西,真是迟钝。“


       小家伙把眼睛贴近球体,居高临下地看着球面内略显扭曲滑稽的身影,忍不住哈哈大笑,得意洋洋地说道。


    “简直就是笨蛋,蠢货,没用鬼,丑八怪,穷酸鬼!哈哈哈哈!果然还是本大爷我最帅气最可爱最美丽最聪明最机智的~~~”


    “你给我适可而止了。“黄濑的脸抽搐了一下,皮笑肉不笑地望着喋喋不休的精灵。


    “啦啦啦啦~~你们有本事就让我闭嘴吧。“


    “呐,可以宰了你吗?”


    “如果可以,请留个全尸,我一直都想抓只精灵挂在墙头当标本。”


    “那……”


       三人颇有默契地相视了一眼,然后各自抽出自己的魔杖,一致指着空中的皮皮。


     “恶灵退散!“

 


       伴随着天花板吊灯的些微晃动,从第一图书馆顶楼传来了一声巨大的声响。察觉到动静的楼下学生都不自觉地停了下脚步,往天花板处望去,等到震动停了,确认没什么事发生,才继续各忙各的。


       没人发现,现在和他们隔了一层厚厚的天花板的正上方,正开展着一场追逐战。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精灵一个灵活的回旋转身,轻易躲过了攻击,而后抱着球体夺门而出,徒留因刚刚一下攻击导致了魔力相撞而受到了小小的冲击,并被满屋灰尘呛到的三人。


     “咳咳!混蛋,身手还真灵活!”


     “咳咳咳!黄濑君,刚才那一击,有点……比起这个,还是快点追比较好。”


     “咳咳咳咳!啊啊,对不起,小黑子,你没事吧。不对,小青峰,快点追!”


     “你不说,我也知道!可恶!“


       青峰率先跑出室外,往走廊远处一望,不出所料看到一个漂浮的身影。青峰二话不说,再次将魔杖对准那一点,一上来就是一束白光直直地向皮皮扫过去。可惜,在快要得手的时候,小家伙又一个闪身,和白光擦肩而过,唯有它身后的墙被硬生生地撕裂开出了一条深深的缝。


     “呼!呼!——好险好险!哈哈哈哈哈哈哈!~~啦啦啦啦啦啦!打不着!打不着!就凭你这黑皮小崽子想抓我,还早几百年呢!”


       面对着皮皮的挑衅,青峰额头青筋凸起,怒火中生,手里的魔杖被牢牢抓着,似是快要被折断。


     “正好,连着先前的旧账,今天我就把你往死里整。”


     “呵呵呵呵~~~有本事你就来呀!和那个矮冬瓜还有骚包黄一起~~啦啦噜!”


     “青峰君,我改变主意了,果然还是把它活着解剖比较好。”


     “先别说那些,它要逃了,跑到楼下了。”


       跨出房间门后,黄濑急急忙忙地往顶楼通往下层图书室的楼梯跑过去。黑子和青峰见状,也连忙跟上黄濑。

 


     “小黑子,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


     “你指什么?“


     “就是刚才你说的‘快点追上去比较好’。“


     “这不是明摆的吗,哲不希望那混蛋把来历不明的东西带到外面!“


       顶楼通往下层的楼梯是呈延伸式螺旋状,阶级高而窄,踩在上面稍不留神很容易会摔倒,可是赶着追赶精灵的三人却无暇顾及这些,仍旧急匆匆地跑下楼。在跑下楼梯的时候,面对黄濑的提问,黑子对青峰的话不置可否,跟黄濑解释道。


    “我不是也说了吗,那个房间曾被当作实验室来用,所以即使被放置不用了,但还是遗落了很多前人的实验成果和物品。所以,有时候我也会来这边看看有没些对自己实验有帮助的材料。“


    “不过相对的,那里也有很多还没查明成分和用途的东西,所以绝对不能随便乱动。“


    “不然,后果如何,是无法想象的。“


    “哈!——“跑了一段长长的楼梯,终于到达了视野比较开阔的三楼楼层,由于体力的贫乏,再加上接连不断地说了一大段话,黑子一手撑在楼梯把手上,一手撑着膝盖,低下身子喘着气。


     “不行了……”


       看着黑子气喘吁吁的样子,青峰和黄濑只心领神会地对视一下,便开口说道:“哲你要不休息一下,我和黄濑先去追。放心吧,我们一定会把它抓住的。”


     “对对对,小黑子别勉强自己。”


       黑子看了青峰和黄濑一眼,也不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那就先有劳青峰君和黄濑君。我想,以皮皮的性子,现在应该还没跑太远。”


     “就这么说定了,黄濑,去干活了。“


     “好痛!我明白了,小青峰别拍我的脑袋!”


       眼看两人离自己远去,跟自己分头行动,出于对他们的信赖心理,黑子也心安理得地稍作休息,慢慢踱步于三楼中。等过了几分钟,觉得自己的气顺畅了许多,他便再度加快步伐,小跑起来。


       只是,跑了几步后,就听到一个带有警告意味的声音。


     “这位同学,你不知道图书馆内禁止奔跑追逐打闹的吗?“


       黑子回头一望,便见到一头显眼的赤发和一张五官端正而严肃淡漠的脸孔,不用猜都知道那人是谁。


       赤司征十郎,现任学生会副会长。

 


     “呃,抱歉,刚才有点急事,一不小心就……“


     “那不能成为理由,请你好好遵守下规矩。“


     “是,对不起……“


     “嗯,”见黑子微微鞠躬,一副诚恳道歉的样子,赤司也不为难他,脸色逐渐变得柔和起来,“知道就好,下次别再犯了。”


       同时,他上下打量着黑子。


       天蓝色的头发和眼瞳,真是少见。


       学院里原来还有这种人,怎么以前都没碰见过。


       意识到这点的赤司开始饶有趣味地细细观察起蓝发少年的模样。


       外表长得斯斯文文,鼻梁上架着一副厚重老土的粗黑框眼镜,但依然遮不住在厚重镜片后那双水灵的眼睛,透着一股淡泊纯净的气质。


     “我明白了,以后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副会长没有其他吩咐的话,我就先告辞了。“


       连说起话来都是一种文质彬彬的态度和语气,是个很有礼貌的人。


       对黑子产生了兴趣的赤司突然有种不太想就此放走对方的念头,而他打算将这个念头付诸行动时,不远处却传来了两把非常熟悉的嗓声,带着明显的慌张情绪。


     “小小黑子,小心背后!“


     “哲,蹲下!“


       然后,赤司看到少年蹲下了身子,有什么类似水晶球大小的东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从对面飞了过来,在自己瞳孔中迅速放大,砸中了自己的脸。


      一瞬间,整个楼层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当中,而小精灵的笑声在那之后数秒爆发出来。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哟!好险——”恶作剧成功的皮皮捧腹放声大笑,闪身避开黄濑突而其来的攻击。

    

      “所以说人类就是够卑鄙,居然搞偷袭!这次先这样啦,我走啦~~拜拜~~~~”


      “下次再一起玩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东西丢了出去,皮皮凌空回旋了几下后,就直接穿过墙上巨大的玻璃窗离开,只有那独特笑声的余音在图书馆内回荡,还有几个当事人。


     “这家伙真是搞什么鬼!”


       刚和黑子分头行动就发现了小精灵,并在三楼一直追赶着它的黄濑和青峰没想过它突然就来这么一出恶作剧,也没来得及阻止它,更没想过赤司会突然出现在黑子面前。于是,他们就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那张一贯严肃的面孔被爆破的球体糊了一脸粘稠的红色液体。

       

       但是,呆愣了几秒过后,黄濑立刻被青峰猛扯着衣领蹲了下来,以有半截身高的围栏遮挡住自己的身影。


     “小青峰,你在干什么!“


     “笨蛋!难道你想被赤司发现我们在这翘班偷懒呀!”


     “偷懒什么……等,你不是说今天没事忙的吗!”


     “那些文书看着太枯燥了,我交给樱井处理了。”


     “你!——那那小黑子怎么办!小赤司看起来很恐怖的样子!”


     “虽然很对不起哲,但是没办法。”


     “你……”


     “顺带一提,黄濑你现在也是跟我同罪。“


     “关我什么事!”


     “因为彼此监督不力。”

 

     “……………………”就在这一秒,黄濑发现自己既然无言以对。


     “你想出去我也不拦你。”


       想到接下来可能会比平时多出几倍的工作,黄濑权衡一下之后,只好咬咬牙关,狠下心来。

    

     “小黑子,对不起了!”


 

     “那个,你没事吧?”


       另一方面,伴随着一丝平和又掺杂着些担忧和惊慌的声线,赤司感觉脸上多了一种布料的触感,他微微睁开眼,黑子清秀的脸庞就这样完整地刻印在他的眼中。


       瞬间,心脏鼓动的频率骤然增加,肾上腺素的分泌迅速加剧,一股似蜜糖般甘甜又似毒药般令人煎熬的心情满溢着胸腔。


       此时此刻,艳丽的花瓣仿佛褪去了光泽,悦耳的鸟语声仿佛没有往常那般动听,在被那抹清淡的天蓝色满满占据着的双目里,所有的一切都像失去了色彩,单调至极。


       赤司猛然攥着黑子拿着手帕给他擦拭的手,让黑子微微吓了一惊,停止擦拭的动作。当黑子考虑要不要收回手的时候,赤司则将另一只手覆上黑子的脸庞,轻轻地摩挲着,皮肤光滑的触感稍稍让他有点爱不释手。


     “哲也。”


     “……是”突然被亲呢地叫了名字,而且出自一个和自己不熟的人口中,侥是接受能力比较快的黑子也一时适应不过来。正当纳闷赤司怎么得知自己的名字,黑子无意瞄了自己左胸一眼后便明白了。


       在衣服的那个位置上,他把刻有自己名字的铭牌别了上去。


       如愿听到黑子的答复,赤司的嘴角勾起一丝愉悦的笑容,神情越发温柔。他薄唇轻启,道出令无数少男少女都心动不已无法招架的话语。


     “我恋上你了。“


       可是,黑子听到并消化了这句话所蕴含的信息过后,却觉得犹如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哈?”



 

—— To Be Continued ——


精灵设定借用《哈利·波特》中的皮皮鬼……

这章就是回顾的剧情,嗯,剧情就是鬼扯淡,人物OOC有点严重,文风也有点混乱,但先这样let it go吧……

青黄和黑子互动的戏份是有点多,但请相信他们和黑子只是关系很好的朋友,用来推动剧情而已……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33)
 
上一篇
下一篇
© 冰镇麻薯水煮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