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至上
 

恋爱无期【黄黑】(十一)

     “黑子你,是恋爱了吗。“


       在东京的某所咖啡厅里一个靠边的位置上,赤发少年在把书递给对面人的同时问了一句。那疑问的句式加上肯定的语气,让蓝发少年伸出去的手有一瞬间的硬直,几秒过后才默默地接过面前封面印有烫金字体的黑红交映的精装书。


     “赤司君你在莫名其妙地说些什么。”


       黑子面无表情地随意翻开了书,草草扫视了几页之后,就把视线集中停留在在书中某页的端庄的字体上。


       可是少年还没看几行字,就被一只毫无征兆从对面伸来的修长而骨骼分明的手盖上书。黑子缓缓地抬起头,发现赤发少年正笑吟吟地看着他。


     “逃避问题可不好哦,哲也。”


     “………………”


       赤司一手托着腮,兴致盎然地观察着对面少年的脸部表情变化,戏谑地说道。他赤色的眼睛里闪过一道锐利的光芒,仿佛能把人的整个心思都看穿,使黑子觉得任何事在这个人面前都无所遁形。


     “关于你让我趁着休息日千里迢迢从京都回来东京,就为了借给你一本《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事先不提,我比较好奇的是,你居然主动联系我了,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没什么,我真的只是想跟赤司君你借本书而已,而且电话号码既然是赤司君告诉我的,那就等同于我有权利联系赤司君。”


     “黑子,如果真的只是借书的话,我记得绿间有一本一模一样的,你也知道的。而且他人在东京,你有他电话号码,向他借书不是更方便吗?“


     “所以——”赤司眯了眯眼睛,故意拖长了话音,带着一丝意味不明的停顿,“你不打算说下你找我的真正目的吗?”


     “赤司君果然很厉害,什么事都瞒不了你。”听了赤司的话后,黑子终于认命地叹了口气。他把手中的书放到一边,把自己的坐姿调整成一种正襟危坐的姿势,然后一脸严肃地和赤司对视着,给赤司一种如临大敌的感觉。


       ”其实到刚才为止,我都在纠结要不要跟你说。但既然你已经察觉到了,那我就不瞒你说了。“


     “在这之前,黑子你可以不用摆出这么一副紧张的样子吗,搞得我好像也有点压力。“


     “赤司君的话,这点压力应该算不了什么。”


       ”那你究竟是想找我商量什么事情。“


       看着黑子依然坚持要摆出那样一副模样跟自己交谈,赤司也不多说什么,索性就直奔主题。而黑子也不再拐弯抹角,开门见山地说道:”其实,我总觉得最近自己好像得了病。 “


       赤司端起咖啡杯的动作陡然停住了。


       ”虽然去过一次医院做过检查,医生说没问题,但是那种感觉一直闷在胸中,让我感到很不舒服,我就觉得奇怪了。“


       之后,赤司干脆地放下杯子,扶额沉思了好几秒,便又正视黑子的眼睛。


       ”黑子,接下来我想搞清楚一些事,你能稍微配合下吗?“


       ”可以……“


     “很好。”


       赤司的动作从扶额改为双手交叉交叠着撑在桌子上,眼神又逐渐变得深沉尖锐起来,盯得黑子有点发毛。


       ”对于你目前的这个症状,你还有什么感受?“


       ”没什么,就是心跳有时候会加速,然后周围的环境会变得忽冷忽热。“


       ”就这么多?“


       ”总是会莫名其妙地想起一个人,接着会无由来感到些寂寞,情绪突然变得很不好控制。“


       ”那这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


       ”最近几个月。“


       ”见过什么人?“


       ”就平时城凛的前辈,队友,二号,还有火神君。“


       ”没有其他人了吗?“


       ”这个……“黑子努力回忆了一下,当一束和煦的阳光透过窗玻璃照射进来,在室内洒下点点金辉的光芒时,他突然想起前段时间不断绕着自己转的那头灿金发丝的主人,不由自主地低喃出声:”黄濑君……“


       ”什么?“


      当黑子的一声低喃传到听力甚好的赤司耳中时,赤司心中已百分百地有了答案。


       ”黄濑君,“黑子一本正经地回答赤司的问题,接着带有些少不安的语气询问赤司,”那个,赤司君,我的情况是不是特别严重?“


       ”不是,黑子你放心,你没有任何问题。只是……“赤司停顿了一下,出于一点点恶作剧的心理,故作神秘地对黑子说道:”黑子,想不到你也到了这个时期了。“


       ”哈?“


       看着黑子出现了一头雾水的神情,赤司心里觉有点好笑。但他压下笑意,故意也跟黑子一样摆出一副认真严肃的样子,继续神秘兮兮往下说:“我的意思是……”


       黑子屏气凝神地等待着赤司接下来的话语。


       ”你真的是恋爱了,黑子。“


     “呃……”


       眼看黑子还是一副不明所以的样子,赤司终是忍不住,嘴角翘起,脸上浮现出一抹明显的笑容,心情甚好地重复和解释自己刚刚说过的话。


       ”黑子,你恋爱了,换句话来说,你喜欢上某个人了。“


       ”等等,赤司君,我有点不能理解你说的话……“


     “那我说清楚好了,听好了,黑子你现在的状况不是得了什么奇怪的病,而是喜欢上某个人的正常反应,而这个人应该是最近这几个月和你有过频繁接触的对象。”


     “换言之……”


     “黄濑君……”黑子冷不丁地冒出了一句,打断了赤司的话语,“赤司君的意思是,我,呃,喜欢上,黄濑君?”


     “不然呢~”


      接收到赤发少年发自内心的一种带有“孺子可教”意味的眼神,一时对于突如其来的事实无法消化的黑子只觉眼皮无可压抑地跳了几下。


     “赤司君,我觉得这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黑子,你要清楚,这不是玩笑,是现实。”


     “但是,我和他都是男生……”


     “这不是重点,关键是接下来要怎么做。”


       赤司再次端起杯子,浅浅地啜了一口咖啡,若有深思地盯着杯中的浮在最外层表面的黑不见底的液体。


     “有些事情,一旦开始了,就无法回头。”


     “正如一些东西,一旦改变了,就无法恢复原状那样。”


       你也好,我也好,当初四分五裂的奇迹的世代也好,全都是一样的道理……


       顺着赤司的视线望过去,黑子的眼光无意中落到自己手旁的书上。


       罗密欧和朱丽叶因为家族之间的仇怨,最终无法在活着的时候喜结连理。


       而他和黄濑,会不会也因为世俗的约束,无法走到一起。


       他不像赤司那样可以预测未来,所以不清楚答案。


       但是知道了又如何,谁能确保他们真的能在一起。


       想到这里,黑子的心中无端生起一股烦躁感,但他还是努力维持一副淡然的样子。


     “如果真如赤司所说的,那真是糟糕透了……”


       不,何止是糟糕,简直是灾难…………

 

 

 

       ”小黑子——“


       ”…………“


       ”小黑子!“


       ”…………“


       ”小黑子~“


       ”…………“


       ”小黑子。“


       终是拗不过身后过于聒噪的金发男子,黑子一个转身,少有地甩给对方一张黑脸。


       ”黄濑君你能不能别跟着我,这样我会很困扰的。”


     “但是,这里我人生路不熟,不跟着小黑子的话,会迷路的!“


     “那谁叫你来学校找我了。”


     “是小黑子说想和我见面,但我不太记得去你宿舍的路,所以就只能来这里,看能不能碰到你了。“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到时候我会去找你的,没叫你擅自过来。”


       ”可是,我很想念小黑子呀,所以等不及了!“


       ”那你模特的工作不用管了?“


       ”这个嘛,小黑子放心吧,为了能和小黑子约会,我已经提前完成进度了,所以才有这个开溜的时间。“


       ”…………即使如此,麻烦黄濑君你现在离我远一点。“


       黑子伸出手,横隔在他和黄濑两人的距离之间,阻挡黄濑即将扑向自己的动作,同时扫视了一圈周围越来越多聚集的人群和放在黄濑身上蠢蠢欲动的目光,便感觉到自己暗藏在那面瘫的表情底下的躁动内心又开始叫嚣着麻烦。


       而黄濑对自己目前的处境似是毫无自觉,他轻轻地握住黑子快要抵住自己胸膛的手,往上一拉,凑到自己的唇边,那画风突变的认真神情一时间注满了双目,深深地望向黑子。


     “那如果我不答应呢,小黑子你打算怎么办?”


       故意压低的嗓音里带着一丝莫名的魔性,容易使人蛊惑其中,甘愿沉迷。黑子突然想,如果黄濑跟他的爱人相处时,是用着这么一把声线述说着情意绵绵的话语的话,估计应该没有哪几个女孩子抗拒得了。而事实上,在黄濑说完这句话,听到周围一阵莫名兴奋的惊呼后,黑子毫不犹豫地用另外一只空着的手对准黄濑的肚子,赏了黄濑一记加速传球。


       可想而知,在下一秒,黄濑便捂着肚子,身子抽搐着,不顾形象地蹲了下来。


       ”好痛…………小黑子…………T V T为什么就不能手下留点情。“


     “因为是黄濑君打扮得太骚包的错。”


       说完,黑子便转过身,打算继续往前走,不料却发现迈开不了脚步。他回过头来,看到原来在黄濑蹲下的时候,自己的手仍被黄濑牵着。黄濑手中的温度由指尖慢慢地传递给黑子,使他自己冰冷的手也逐渐有了几分暖色的回转。因为太过温暖,黑子甚至有一瞬间产生了回握黄濑的手的冲动。


     “小黑子…………”


     “恩?”


     “不要走……”


       此时,黄濑的声音闷闷地传了出来,带有着细微的不安,语气就像个小孩子不舍得离开心爱的玩具而跟自己的父母撒娇那样。


     “小黑子,你别一吭不响就离开我,好不好?“


     “…………”


       真拿他没办法……


       看着如此孩子气的黄濑,黑子心里不由得一软,叹了口气,不禁上前一步,轻轻地抚摸了下黄濑的头脑,柔声道:“先别提这个,黄濑君你站起来,我们换个地方再说吧。”


     “但是,肚子……还很痛啊……QAQ“黄濑艰难地抬起头来,扯出一个夸张的痛不欲生的表情,”小黑子,帮帮我……“并且大有一副你不帮我我就只能赖死在这走不动的架势。


       黑子第一次有点后悔刚刚使出加速传球时没控制好力度,只得默默地脸上挂着黑线,本来抚摸着黄濑头发的手在黄濑面前掌心朝上地摊开。


       ”这样子,总可以站起来了吧。“


       看到黑子向自己伸出援手,黄濑的脸上马上恢复原来笑眯眯的表情。


       ”多谢小黑子!~“


       他把手搭在黑子的手掌上,借助黑子的外力一拉,迅速地站了起来,同时也更加牢固地抓紧黑子的手。


       如果,能一直牵着这双手,那该有多好呀。


       黄濑不止一次有过这种念头。


       ”机会难得,不如小黑子就跟我这么牵着手走一段路?“


     “请容我郑重地拒绝。“


     “诶!为什么!“


       ”请别忘了我们现在是在学校,大庭广众之下这样做有伤风化。况且,本来黄濑君已经够瞩目了,再这样下去,恐怕会引起骚动。“


       ”虽然这里不是日本,但不排除这里会有黄濑君的粉丝的可能性,所以还是请黄濑君在外注意下形象。“


       ”好吧……“


       但就目前看来,这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的痴心妄想罢了。


       顺从黑子的意愿,黄濑放开黑子的手,感受着那份独特的温暖逐渐抽离于自己的指间,他的神情内不自觉地闪过一丝落寞。但当他听到黑子接下来的话语时,心底却无故地生出了几分期待。


      “既然黄濑君都来了,那就请你陪我到一个地方吧。”


      “有些事情,我想了好久,还是决定要亲口告诉你。”


         直觉告诉黄濑,或许,在将来,这不一定是个妄想。



——TBC—— 


赤司麻麻是个好助攻,告白又没成,作者的装逼病又无故发作(别问俺为毛写的时候脑海里总是浮现着《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内容),战线又拖长真心塞,当真要恋爱,修成正果却遥遥无期,剧情跳跃得越来越厉害…………

In a word,不知所云…………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9)
 
上一篇
下一篇
© 冰镇麻薯水煮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