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至上
 

Poison【赤黑】

前言:五只字,祝大家五一假快乐

然后是OOC得特别严重,丢了逻辑的一章……

说好的赤司专场……


(七)

     “黄濑你能不能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赤司刚恢复意识时,眼睛还没来得及睁开,首先听见的是一声严厉的质问。随后,便有两个人的对话声陆陆续续地传进自己的耳朵。


     “  嘛嘛,小绿间就别在意这种事啦,好吗~”


       ”一点也不好!你知不知道, 某人擅自把昏迷当中的学生会副会长抱在空中,当众踩着扫帚飞行到达第一教学楼,并从二楼窗户闯进来这种事一旦在学院内部传开,会引来多大骚动和多少恶意猜测。“


       ”我也不过是受人所托,把小赤司送回来而已。“


     “  那你用其他方式不行吗,非要搞得这么引人注目。还有那喊得这么大声的‘完美着落’是怎么回事,你是嫌人家误会得不够吗!“


     “ 因为没有比这种更加省时省力方便的法子了嘛,而且,我不认为这有什么令人误会的事……“


       ”重点是你这样子是给学生会的形象搞破坏,黄濑你能不能稍微给我有点干部的自觉!“


     “  我觉得,刚才我这么帅气的出场方式,应该是给学生会的印象加分才对。说起来,我们学生会的形象到底是什么,不会像小绿间你这么老气横秋,带了个跟一个大男人一点也不相配的兔耳头箍的这种吧……”


       ”你——“被黄濑毫不经心地调侃了一番,绿间一时语塞,想不到合适的话语反驳。但听黄濑这么一说,忽而察觉到些许不妥的他连忙伸手往自己头上摸去,摘下了某样东西放到眼前。而当看到一个如黄濑所说的东西时,绿间的脸色不由自主地阴沉起来。


       ”高尾…………╬ ╬ ╬“ 


     “ 小绿间,冷静点,高尾应该不是故意的。“


     “  那不是故意是什么!“


     “  一个善意,为同学着想……的举动,大概。”


     “  这明摆就是个恶作剧!”


     “  但是我分明记得今天巨蟹座的幸运物是发箍,还是发夹发带之类的东西。”


     “  我现在就抽了你那条筋做发带。”


     “  诶!真的吗!等等,小绿间,稍安勿躁,这一点都不像你的作风。”


     “  放心吧,你之后就轮到高尾,你们这群败坏风气的人一个也跑不了。”


     “  小绿间,你别这么恐怖行不行。不管怎么说,先把武器放下……”


       赤司将两人的对话内容一字不漏地听了进去,而当睁眼看到自己寝室里熟悉的天花板上吊灯时,他很快就弄清了状况。慢慢从躺着的地方坐了起来,赤司脚掌落地,面向那两个毫无发现自己已经醒来的两人,开声道:“你们两个好像在谈论一些有趣的事情,不介意的话,让我也加入?”


       然后,他毫不意外地看到那准备干架,分别摆出攻击和防御姿态的两人似乎都被突然醒来的自己吓着了,肩膀都受惊般地耸了耸。很快,两人都利索地把魔杖收了回去,好像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把身子向赤司的方向转过去,笔直地站好。为了掩饰刚刚自己稍显冲动过激的行为意图,绿间甚至把视线撇过一边,假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而黄濑则是惯性展开讨好人的笑容。


     “  绿间,黄濑,你们两个是想把这里拆了吗?”


     “  小赤司,你醒了……”


     “  不……”


       两把不同的声音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唯一相同之处就是底气略显不足。赤司不动声色地观察了这各怀心思,表情迥异的二人好一会儿,良久才饶有兴味地把视线固定在黄濑脸上。


       ”凉太,说说看吧,你那直接抱了个人在空中帅气的飞行的是怎么回事。“


       ”呃……这个……小赤司你都听到了?“被以直接称呼名字的方式点到名,顿时意识到危险的黄濑瞬间没有了刚才反驳绿间的理直气壮的气势,反而感到分外心虚,眼神左闪右避,脑袋开始冒冷汗。


     “  你说呢?“


       ”……“ 


       赤司笑吟吟地盯着黄濑,说话的语气也是柔和无比,但那双鲜红的眸子里却迸射出具穿透力的冰冷目光,让黄濑的神经完全紧张起来,笑容也挂不住。在无形的巨大压迫力之下,他只好选择老实交代。


     “ 是你把我送回来的?”


     “ 是……”


     “ 哲也拜托的?“


       ”是……“


       ”当时你也在场?“


       ”是……“


       ”全看到了?“


       ”是……“


       ”两手抱着飞?“


       ”是…… “


       ”公主抱?“


       ”是……不不不不不!小赤司你听我说!“当看到前几问还显得尤为平静的赤司听到最后一问的回答,皮笑肉不笑地摸出魔杖,那温和的笑容一秒换成一副要杀人灭口的表情时,忽然察觉到这是陷阱的黄濑连忙改口,慌张解释。


     “  我只是怕飞行的时候小赤司你掉下去出事故,才出于安全性考虑把你扛到肩上,用两只手抱着你的腰和腿让你稳住。“


     “  多说无益。”


     “  真的是这样! “


     “  死吧。”


       但显然,赤司并没打算听黄濑的解释,也没理会他的求饶。准确的来讲,不管黄濑有没有解释,赤司的心里根本没有要轻易放过黄濑的念头,在他完全清醒并知晓自己的窘态已完全以一种另类的方式被不止一个人看到的时候。


       顺便可以趁机做掉一个“情敌“。


       这么想的赤司站起来,一步一步地逼近黄濑,手里的魔杖不知从何时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剪刀,“  你头抬得太高了,稍稍给我放低点。“


     “  小赤司,你冷静一点……”被赤司威迫十足的气场镇住,黄濑毫无反抗地被赤司按倒在地上,抬头仰望面前逆着灯光站着,身上笼罩了一层阴影的赤发少年,脸上掠过一丝恐惧的神色,额上的冷汗更是飙的厉害。他暗暗向一旁仍在场的绿间投去几个示意求救的眼神,可是绿间明摆着一副是铁了心不插手的态度,索性将头扭过一边去,不再跟黄濑对视,对黄濑的求救信号更是置之不理。


       小绿间你这死傲娇冷酷无情的家伙,怪不得明明长得不比我差却总是不受欢迎!


       看着绿间对自己见死不救,黄濑一边在心里哀号着,一边硬着头皮地应对着慢慢在自己眼前蹲下,揪着自己衣领的赤司。


        ”冲动是魔鬼,小赤司你千万别因为一时的冲动做出无法挽回的事!“


        ”你要说的遗言就这么多了吗,还有什么想说吗?“


      “  拜托不要弄伤我的脸!“


      “  我明白了,那么请你安心地……”赤司缓缓地把剪刀举起来,并让它慢慢挨近黄濑的脸。剪刀“咔嚓”一声发出清脆的声音,金属刀片部分反射着几分寒光,照出看在黄濑眼里有些狰狞的赤司面庞。黄濑心里一惊,发现赤司这回真的想弄死他,情急之下,慌忙用手把脸挡住,大喊道。


      “  小赤司你饶了我吧,我果然还是想多活一会儿。作为交换,我可以帮你做任何事。”


        霎时间,这句话宛如拥有言灵一般的魔法效果,成功地让赤司停下了动作,暂时放下了剪刀,半响才再度开口。


        ”真的?“


        黄濑不敢把手拿开,唯恐赤司的剪刀突然从哪个角度袭来刮破自己的俊脸。于是,他稍稍把并拢的手指分开,从指缝间望向赤司,大气也不敢喘一口地轻轻点点头。


     “   那么……”赤司歪头,眼神也往头歪着的方向瞟,单手半握成拳,撑着下巴,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过后,仿佛想到什么好主意似的,他脸上又恢复笑意。


     “   凉太你跟哲也的关系很好吧?“


     “   恩,算是吧……”


      ”好到会经常去找他?“


      ”是的……“

 

      ”好,那我决定了。“


       听到赤司说想好的时候,黄濑不由得咽了一口口水,心中也油然而生一种不好的预感。


       而事实证明,黄濑的第六感其实是挺准的。


       ”你替我潜伏在哲也身旁,观察他的情况,并将他的行踪都跟我报告吧。”


     “ 小赤司,你这意思是要我帮你……”


       ”做哲也的贴身保镖。“


       ”这怎么听起来更像是卧底……“


     “  为了能顺利攻略哲也,我有必要掌握哲也的一切情况。”


     “  我觉得这种在本人不知情的前提底下的监视行径,只会更加刷低好感度。”


       ”我的话是绝对的。“一而再看到黄濑在质疑自己,赤司又把明晃晃的剪刀举起来,满满都是威胁的语气。


     “  是是是,正如小赤司所言。“黄濑惊恐万分地附和赤司,可是出于对朋友情谊的顾虑,他还是犹豫了一下,态度也稍稍变得坚决一点,尝试拒绝赤司的要求,”但是,出卖朋友这种事,对象尤其是亲爱的小黑子,我办不到!”


     “  那你干,还是不干。“然而,从没想过让对方有选择余地的赤司态度更是强硬,他把黄濑向自己扯近了一点,拿起的剪刀被他弄得”咔嚓咔嚓“不断作响,不断逼近黄濑。


       虽然赤司脸上的笑意不减,甚至在加深,但黄濑觉得这人的表情变得比先前变得更为可怖,如果再不正确表态,恐怕这次真的要小命不保。


       在脑海里快速衡量了一下生命和友谊的重要性之后,黄濑只得默默在心里对黑子说了声对不起。


     “  小赤司,我我知道了,我答应你,你先把这么危险的东西收起来,行不?“


       终于如愿以偿听到了想要的答复,赤司才心满意足地放开黄濑,站起来,收起剪刀,褪去那惊悚的表情,换回平时的正常笑容,绅士般地向坐在地上的黄濑伸出手,想要扶黄濑起来。随后,他又笑眯眯地说道:”那么我们就这样约定好了。另外,最近黄濑你辛苦一点吧,连同先前翘班落下的份,以现有的5倍工作量一起补上吧。“


     “  呃……”听到赤司突然提出的又一条新要求,黄濑沉默了,即使心里的情绪此刻宛如汹涌的波涛不停地翻腾着。


     “  怎么了?”看到黄濑对自己的话没有任何的回应,一脸波澜不惊的赤司暗暗加大了手劲,抓疼了黄濑与他握着的手。

       

        收到如此明显的暗示,无奈之下,黄濑只好乖乖地妥协了:


      “  没问题,交给我吧。”

 

 

——To Be Continued ——


真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但请相信黄濑仍是个好孩子…………


最后惯例,感谢你们的阅读…………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30)
 
上一篇
下一篇
© 冰镇麻薯水煮鱼|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