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产至上
 

恋爱无期【黄黑】(十二)

渣文笔,没逻辑,龟速更,低产量,请慎入,最大的愿望是下章能完结(然而不可能)…………




     “黄濑,你负责带黑子去疗伤,没问题吧?”


       带领一行人离开六本木的风俗店,赤司扭头望向身后扶着黑子的黄濑,问道。


     “Ok,我知道了。”对于赤司的要求,黄濑没有任何迟疑,很快就答应下来。然而,黑子的脸上闪过一丝不太自然的神色,虽然只有一瞬间,多数旁人包括离他最近的黄濑都没留意到,但却丝毫不差地落在了赤司的眼中。对一切了然于心的他把视线微微偏向黑子,连带不为人除了黑子察觉地轻轻翘起了嘴角。


       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那就有劳黄濑君。”


       黑子礼貌地说道,却是颇为无语地回望了赤发少年一眼。他暗暗地想赤司啥时候变得这么八卦,做队长的居然连这些都管了,再过段时间会不会变得像老妈子那样照顾自己的队员的日常了。


      “哦!交给我吧,我也会将小黑子安全护送到家,放心啦。”黄濑承诺道。


       话虽如此,但似乎大家都不大同意赤司这个提案。你说为什么会知道,看他们一起合力欺负黄濑的那副起劲样子就猜出来了。


     “喂,黄濑,你这个路痴别把哲带跑到不知什么地方,不然明天不能出场比赛怎么办。”


     “才不会,我才不像小青峰那样,整天走在大街上就只会盯着别人的胸看。还有,小绿间你这是什么眼神。”


     “我才没有看你!黄濑你自恋也该有个限度!那我姑且确认一下,医院的路你认得的吧。”


     “我,我当然认得!我就是在说小绿间你这在望白痴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不用怕,万一真的迷路了,就把美味棒平放在掌心上,它会帮忙指引出方向的。小黄仔,来,这个给你。”


    “那个,小紫原,美味棒又不是指南针…………”


     “总觉得黄濑有点不靠谱,黑子你跟着他真的没问题?”就连平时和在场的多数人处于水深火热的对立关系的火神,被大家的言论这么一带,都开始产生了几分担忧。


     “小火神你在说什么,小黑子跟着我当然没问题!”


     “啊,是吗…………”火神半信半疑地说道,眼神飘向黑子,结果发现那张波澜不惊的扑克脸上明摆着“不要问我。”的四只大字。


     “这还用问吗!”见大家好像都不怎么相信他,急于辩驳的黄濑一下提高音量,气势汹汹地说道,然后大手一伸,揽过黑子少年的肩,将之与自己的胸膛紧密地贴近在一起,语气坚定地说道:


     “我,黄濑凉太,肯定会竭尽所能保护好小黑子,让他在明天以最好的状态出赛,所以你们一万个放心就好了。”


       这猝不防及的举动让黑子稍稍惊了一下,眼睛微微睁大,神情出现了好几秒的呆滞。而黄濑没有理会众人的反应,低头注视着那双纯净的蓝眸子。


     “所以,小黑子,”黄濑的神色是比真挚更为真挚,“请放心跟我走吧。”


       这种像在说“请和我一起私奔”的场面是怎么回事…………


     “噗——”


       黑子默默地盯了那个比自己高大不少的少年好一会儿,直到听到一声轻不可闻笑声后,才转移了注意力,沉着脸地瞄向把脸别往另一边以掩盖自己笑容的赤司。


       赤司君你这个曾经的中二病重症者,有什么资格觉得这很好笑…………


       难不成今天是“赤司君”嫌无聊,被放出来溜达了?


       拜他们所赐,黑子发觉自己的脸居然很不争气地烫了起来,幸好现在是晚上,路灯的光线也比较昏暗,才不至于让人察觉自己的异样。


       但不知为何,随着脸的热度不断升温,心脏的鼓动也越来越大,仿佛在说着——


       不要逃避。

 

 


       黑子带着黄濑快步离开学校,乘上公交,约莫十几分钟后,便下了车,继续走着。一路上,两人之间沉默无语,黑子没明确告诉黄濑到底去哪儿,而抱着“善良的小黑子一定不会把我拐到哪里去。”的绝对信任心理,黄濑也不多问,只是一直紧随着黑子的身后。直到大概差不多过了二十分钟,黑子终于停下步伐,转身面向金发青年。


    “到了。”


    “小黑子,这里是……”


    “海港。”黑子直截了当地给出了答案,末了又再补充一句,“平时这里比较安静,不怕被人打扰。”


       黄濑抬眼观察了一下周围,就如黑子所言,这里除了几个码头,靠岸停泊着的一堆扬着帆的白色船只,还有几只停驻在码头边水里的木柱子的硕大海鸥外,来往的人少之又少。倒不如说现在就只有他们两个孤零零的人影站着,承受着海风的洗礼,出门前精心打理过的发型也因此被吹得一个凌乱。


       而就在这一排船头指向的远方,一片广阔无尽的蔚蓝在自己触眼可及的范围内铺展开来,顺着风儿,卷着波浪,被灿烂的阳光照耀反射着,泛出星星点点的碎光,宛如一匹宽无边界,柔顺之余还能映出丝丝光泽的蓝色缎绸。


      与之相连的,是同样苍蓝而无边,被白色飘云点缀的天空。


       水天同为一色,可以纯粹如不含杂质的水晶,亦可以深邃如透不进光的海底,令人心旷神怡,也容易让人沉醉其中。


    “真漂亮……”黄濑轻轻称赞了一句,但就在快看得出神时,一下子被拉回到现实。


    “黄濑君。”


    “是!”


       被黑子冷不丁的一声呼唤吓到,黄濑连忙有点慌张地回了话。此时,黑子的温和表情已然不见,取而代之是一副十分正色的神情,使得他顿时莫名也紧张了起来,连带话语也说得结结巴巴。


   “小黑子,怎怎么了?”


       为了使自己在对方眼中看起来比较轻松,黄濑习惯性地扬起了个笑容,心里却郁闷地想自己到底在紧张个毛。


       另一方面,黑子虽然看上去十分镇定,但其实心里并不淡定。


       他这是要准备告白的节奏呀。虽说君子一言驷马难追,说到就要做到,但比起接受火神地狱式的料理特训,这根本是艰难许多倍呀。


       搞砸了可不是单单丢了个朋友那么简单。


       这么想着,黑子甚至开始有点后悔,想要打退堂鼓。一时踌躇的他两手紧抓着挎在胸前的背包背带,一边思考着该如何开口。但每当张开嘴来时,除了“黄濑君”三个字之外,其余就好像喉咙失声了似的,怎样都无法说出口。


     而摸不透黑子的心思的黄濑也不敢轻举妄动。


     于是,两人之间形成了这样一种整整维持了好几分钟的模式——


   “黄濑君。”


   “我在。”


   “黄濑君。”


   “我在。”


   “黄濑君。”


   “我在。”


    “黄濑君。”


    “我在。”


     “……”


       在周而复始,不断循环的对话中,黑子不断地叫着黄濑的名字,黄濑则一遍遍地回应着黑子的呼唤。


      直到——


    “失礼了。”


       在无数次重复这段对话后,黑子终是下定了决心,像豁出去一般大步向前走,瞬间将两人间的距离缩短到30厘米都不够。


       这个状态才被打破。


    “小,小黑子?”


       在黄濑的诧异目光之下,黑子径自伸出手,轻轻地拽着黄濑的衣角处,眼睛直视着上方的金色瞳孔,一字一句清晰地说道:      


      “我喜欢你。”


       “我也……哈!!!!!!!???”


          意料之中,黑子看到了面前的男子露出了一副前所未有目瞪口呆的样子。


       “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是恋爱的那种喜欢。”他继续说道。


          意料之外的是,当这话说完的时候,他分明捕捉到黄濑的脸上浮现出一抹绯红。


       “哈哈哈今天的风儿真是喧嚣………………”


         ——TBC——


 拖了这么久,终于到了这一步,赶紧完结才是事(不过看了下自己点满的龟速更技能………………)

发现每次都是遇着节日才会有兴致更文,对的,这章是因为遇着已经过了很多天的七夕才弄的,估计下次应该就是12月份(米国的冬季毕业季月),那就暂定圣诞节吧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14)
 
上一篇
下一篇
© 冰镇麻薯水煮鱼|Powered by LOFTER